《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》

 

《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.jpg

 

我一直在思考,

「究竟分享怎樣的文章內容,

可以讓得者麼在短暫的時間裡快速獲得豐富的知識」,

因此......

 

這篇文章的寫作方式,有別於以往每個章節段落都會分享,

這篇文章以"重點式"的方式呈現給大家。

 

而被Ivory我歸類為"重點"的劃分依據,就是"最能引起我感觸的地方"

可能是令我茅塞頓開的一句話,也可能是讓我心有戚戚焉的幾個字,

但是不論如何,都希望能將這篇文章,獻給正在閱讀的你,

祝福你能在本篇文章裡有所收穫,朝向你人生中想要的30歲邁進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共勉之

 

「彼得潘心理」

Q為什麼有人會試著不依賴別人?

A

其實這種人的內心是一直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,

別人無心的一個眼神,都會對他人產生傷害。

為了否定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脆弱自我,同時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,

這種人反而會試著不去依賴他人。

 

佳句摘錄:

1.    獨立除了代表自由與希望,背後更隱含著悲傷與共處。

 

2.   想當個真正的成年人,就必須從牽絆自己的往日傷痛中走出來

還要戰勝心中那股想支配世界的野心克制帶有攻擊性的慾望

 

3.    每個人心中都有惡魔,我們沒有必要否認它。

雖然有時心中會浮現一些惡劣的想法,但也不必刻意去壓抑它,

只要不付諸行動就行了。

除了承認自己過往的是非外,也別忘了克制心中那股危險的慾望。

 

4.    30歲是必須做出影響人生重要決定的階段,

如果能充分比較、實驗後再做選擇,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。

 

5.    30歲是真正需要獨立的年紀,在此前提下,20歲便是準備學習的階段

( 同場加映1. TED:20歲的人生不能等到30歲才開始)

( 同場加映2. 最近也挺喜歡 加里·維納查   Gary Vee   錄製的系列影片);

在這個時期學習與人交往找到投注熱情的地方,及透過不斷錯誤嘗試,

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及生活

 

6.    30歲,該是拋開「聚光燈效應」的時候:

需要依靠別人讚美聲而活的人大多患有慢性的空虛感,

當你以為別人正在注視自己時,其實真正注視自己的那個人就是你;

因為其他人也是他們生命中的主角,也在為自己的人生而活。

我們真正需要的,是腳踏實地的安定與自信及一顆愛惜自己的心

同時還必須懂得為自己喝采才行。

我們要當自己最忠實的影迷,懂得替自己喝采,充實內涵,

人生就能從貧乏轉變為幸福。

 

*延.

依賴心較重的人認為自己和他人同屬一個共同體,

思考模式常以「他人指向」為主,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響。

如果有人對你說「你很丟臉 時」,

話中隱含的意思是希望跟一個不會讓自己覺得丟臉的人在一起,

因為這種人條件好,如果跟他在一起,就能彌補自身的貧乏。

 

7.    尋找「曼托」(mentor)

(1).曼托的意思是「良師益友」

(2).曼托可以提供我們方向,讓我們知道要成為他們,必須透過哪些方法?

閱讀哪些書籍?

(3).想認識曼托,就必須先承認自己有需要他人幫忙的地方。

 

職場
1.

    有一種人被稱為是「不相信別人,只相信自己」;

其實,這種人連自己都不相信。

 

2.

細心是好事,但過度專注在細節,所以工作效率很慢。

這種人通常有強迫症的傾向。

(許多書籍上的建議都會是:「放大格局,綜覽全場」,

如此我們才會因過度拘泥小節,而錯失黃金時機。)

 

 

「獨立除了代表自由與希望,背後更隱含著悲傷與共處」

Ivory想以這句話結尾,

 

昨天我去聽了謝哲青的演講,

主題是「拾起藝術的寂寞」

分享其中我聽到的一句話:

「真正的生活是乏味,不是那些風花雪月」

 

 

這是謝老師給其中一幅畫的註解,

雖說藝術是主觀的,

你的註解都是你當前心境的反應

恰好我也喜歡作者給這幅畫的解說。

再加上我自己的想法,那便是

「真正的生活是乏味,不是那些風花雪月;

同時....

能夠耐得住過程中的孤寂,才能在最適當的時機綻放最閃耀的光芒」

願你我都在成就燦爛30歲的路途上前進

 

《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1.jpg

 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文章,

那麼,我想邀請你,

不妨再多花個幾分鐘的時間,

看看其他文章,或到我的部落格逛逛

或許......

你會在這過程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:

 

post (1).jpg       

 (點選圖片前往網站超連結)

 (點選圖片前往文章超連結)

getImage.jpg

《若你委曲自己,任誰都能刻薄你》讀後心得分享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%5Cs world.jpg

getImage.jpg

記得你是誰 @ Ivory%5Cs pixnet.jpg

 

《哪有工作不委屈,不工作你會委屈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大前研一的OFF學 @ Ivory%5Cs pixnet.jpg 《打造將才基因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 《會讓你抓狂的才是好工作–51則比別人更接近成功的思考邏輯》@Ivory%5Cs reading world.jpg《做人要學做局》書籍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world.jpg 《進入社會的50堂人脈課》@Ivory%5Cs reading world1.jpg  《畢業後的五年決定你的一生》文章佳句摘錄@Ivory%5Cs reading land.jpg《小白領職場夾生求生術》@Ivory%5Cs reading%26;learning fiesta.jpg 《股神巴菲特給年輕人的忠告》@Ivory%5Cs Reading%26;Sharing fiesta.jpg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