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》
 
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.jpg
 

「職場只是一時,人的尊嚴和風骨卻是一輩子」

你,認同這句話嗎?

 

針對這本書的文章分享,Ivory我自己有做了一點調整;

相較於以往從頭到尾整本書鉅細靡遺地分享,

這次我除了挑出我最有感觸的部分作分享外,

還加上了我自己的看法給各位,

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,也讓大家喜歡。


御姐愛智慧語錄:

 

《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-御姊愛智慧語錄 》讀後心得%26;文章佳句段落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3.jpg

1. 深呼吸的生存法則解決不了問題;

通常是解決了問題之後,我們才能好好呼吸。

(不過,"深呼吸的生存法則" 倒是可以幫助我們在危急時刻先冷靜下來,

爭取片刻的暫緩時間,以時間換取空間,想出對應的對策。

畢竟能 "氣定神閒,遇事處變不驚",才是真正有兩把刷子的人)〔自序〕

 

(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,看到了關鍵詞 "淡定",

之前不是曾有過很我的人物 "淡定哥" 嗎?

我仔細思考並分析淡定哥之所以能如此淡定的方式,

或許是因為他站在了一個更高、更廣的視野來看到當下所發生的事情,

也因此才能更快速地抽離情緒,就事論事地針對問題進行解決)

 

2. 不管你在職場1年、2年、還是20年,沒有一天你不會不想抱怨......

只是多跟少,時間早或晚的差別而已。〔自序〕

 

《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-御姊愛智慧語錄 》讀後心得%26;文章佳句段落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.jpg

(不過在我看了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這本書後,對於"抱怨"這件事,

在身體力行作者的建議後,生活確實起了不小的變化。

下次找一時間,定要跟各位好好分享這本書。)

 

3.商場上就是「有關係就沒關係

(這句話根本就快要成為我的人生準則了,

因為隨著人生經驗的不斷增加,

會察覺到這句話根本“放諸四海皆適用”。

 

其實這句話的境界我也一直在學習,

如果我真的培養自己養成這種個性後,

就會是世俗上所稱的 "世故"。

我覺得世故的人,生活準則上有很大的彈性,不會只有 "非黑即白的生活"

而是"條件式的因果生活,如果怎樣就怎樣......")〔我幹嘛給你那麼高的薪水〕

 

我覺得人生不一定要是非黑即白,也不一定要是條件式的因果生活,

我們不只取其一;

我們要學學有錢人的思維腦袋:兩個都要!

 

 

所以最近Ivory我也很努力在學習的是:改變人生中的比例,

有的時候這種性格比例多一點、有的時候這種性格比例少一點,

 

以我自己的人資工作為例:

做出勤紀錄的時候,我就得非常"一板一眼":

沒有相關證明,就是不能請假,交不出證明,就是曠職;

 

但在當講師或主持人的時候,我就必須得非常彈性,

畢竟舞台上會發生的事情瞬息萬變,

可能偶爾進行觀眾互動,可能偶爾回饋意外事件的發生

想讓課程活潑一點的話,我就會要求自己必須做到這些事情。

 

4.狼性不等於不擇手段,如果你的老闆是狼人:「快跑!」

〔大部分老闆都是不擇手段的〕

 

5. 有時候莫名其妙被主管罵了,

很可能是因為你沒有搞清楚那些「看不見的事」。 

〔比起相親相愛,有些老闆更喜歡下屬互鬥〕

 

6. 越大的公司往往越像宮鬥劇,眼觀四方仔細觀察,

儘管消息聽得多也不要隨意亂說,才是最聰明的生存之道。

〔到底他是你老闆? 還是我是你老闆?〕

 

7. 如果一個人會以不擇手段來達目的......

那麼他一生中,鐵定不會只做過這麼一次的壞勾當。

 

畢竟,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狗是改不了吃屎的」,

有問題的人總是有更多的問題。

〔大部分老闆都是不擇手段的〕

 

8. 在職場裡最困難的事情:就是站在主管的角度看事情

 下屬看似覺得重要的事,在主管眼中未必重要;

下屬覺得沒有什麼的枝微末節,在主管眼中卻有可能是很重要的大事。

[到底他是你老闆,還我是你老闆]

 

9.   你可能以為老闆總是氣勢很強,不需要被人肯定。

但相信我,他真的想被稱讚得要死。

(我想可能是因為 "高處不勝寒" ,

所以主管們才如此想要向部屬要些木材來鑽木取暖吧......)

 

(但不可否認的是,這同時也是身為部屬的我們進行「向上管理」的好時機,

一切就端看我們如何用 "智慧" 為自己創造加分的局面了。)

[大部分的老闆都很寂寞,真的] 

 

《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-御姊愛智慧語錄 》讀後心得%26;文章佳句段落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0.   人前兩肋插刀,人後使勁桶刀;

你的同事會是另一隻不讓你爬出籠子的螃蟹嗎?

(這我在前幾日就親身體驗過,當下真的是十分氣憤!

明明我就沒惹你,還敢在背後捅我一刀,虧我平常還對你相敬如賓)

 

(不過真要論起這種事的發生,首先要歸咎我 "好傻好天真!" ,

我以為至少不要去害別人,他人就不會沒事將箭靶對準我......

你看到問題癥結點的關鍵詞了嗎? 「我以為......」)

[比起相親相愛,有些老闆更愛下屬互鬥]

 

11. 什麼! 原來你早就聽過這句謊話:「別把我當老闆,上司跟下屬是平等的。」

[老闆可以平易近人,但你別想稱兄道弟]

 

12.     把該演的戲演足,讓人人都有台階下。

[據說他黑白兩道通吃,而且跟大老闆很熟]

 

(其實這個道理與「得饒人處且饒人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

吵架的時候最怕遇到「得理不饒人」的 "青番" 對手,

 

通常這種爭執的下場,到最後都不是在爭辯事情的對錯,

而是在吵彼此的情緒了。)

 

13. 淚水是辦公室裡偶爾出現的橋段,效果兩極,操作請小心。

[報告老闆,他哭了] 

 

14. 其實真正成功的企業家跟你想像的不一樣[關於企業家這種生活]

 

15. 如果你不會因為一個應徵者看似效忠而聘請他 ,

那就不要期待所謂的忠誠度會常存你們之間。[離職的理由,很少是真的]

 

16. 名片上的位階不能保證讓人尊敬你,只能說明那間公司有多需要你,

因為真正讓人敬重的人,是不靠某些手段也能達到一樣的高度。

[女主管的低胸露背洋裝]

 

17. 馬屁精通常不是單獨存在的生物,辦公室裡有一個愛拍馬屁的人,

就有另一個喜歡被拍馬屁的人。[拍你馬屁,是因為你能被拍馬屁]

 

18. 很多人以為辦公室資訊只要低調就沒人知道,

殊不知大家都是明眼人,不揭傷疤則已,

一但小辮子落入他人手裡,就不知哪天會順勢給人絆一大跤。

[你的辦公室婚外情員工都看在眼裡]

 

19. 當你做了正確的事,風卻不一定往你的方向吹。[人資不是你的好朋友]

 

20. 職場裡,我們不是身為菜鳥,就是在不爽菜鳥的路上。

[菜鳥,讓人又愛又恨]

(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是:我以為身為菜鳥要努力讓部門主管驕傲,

沒想到擦亮了我自身這塊招牌,讓總經理跟特助注意到後,

我家經理卻眼紅了!

 

我真的是有夠傻眼的~

所以比起大家不爽菜鳥的能力差、出錯頻率高,

我更篤信一個道理是「在老鳥眼中,菜鳥就是該死」

身為無能為力的菜鳥的我們,生存在職場上根本就是「遇冠之罪,何患無辭?」)

 

21. 履歷誠可貴,臨場反應價更高,每道面試題目背後都有你看不到的用意。

[你很好,但我無法錄用你:面試官的真心話]

 

22. 不要輕忽你在事業合作夥伴的選擇,因為你的夥伴往往反應了你自己。

[你選擇的合作夥伴,同時說明你是誰]

 

23.     一段合作關係並不是展開於雙方簽訂合約之後;

你的回應頻率、信件裡的用字遣詞這類回應早已開始被評估。

[ 面相不一定準,但mail 相學你不可不知]

 

24. 遇事處變不驚才是真功夫。[ 人人心中都有一張黑名單]

(我非常喜歡這句話,

我認為一個真正有涵養的人:說話是不大聲的、行為是慢條斯理的,

就像羽扇綸巾的諸葛孔明,遇十萬隻箭射草船仍能氣定神閒一般。)

 

25. 職場只是一時,人的尊嚴和風谷卻是一輩子。[中計乃兵家常事]

 

26.   職場裡的狡詐不是遍地發生,

但倘若某天不行遇上,也不必太過意外和指責。

[中計乃兵家常事]

 

27. 心懷惡意者,自然會有屬於自己的教訓;而我們則正好比叢林裡的小白兔......

也能因為心懷善良和真誠而為自己感到榮耀。 [中計乃兵家常事]

 

(但就我個人經驗而言,可能智慧還不如作者;

所以我除了為自己感到榮耀外,還存在著"報復心態",

就是我會不斷地鞭策自己:「我會強過你

我很喜歡小胖林育群先生說過的一句話: 

給那些欺負你的人最好的報復就是比他們更成功 」。

這做法或許有些偏激,將自己的喜怒哀樂掌握在別人手上,確實不是件好事;

所以這段話我都是用在自己開始想要偷懶的時候,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

「我要更成功,就要咬緊牙根,度過成長過程中的孤寂」

就像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,都是趁著同伴們睡著的時候,一步一步往上爬的。)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文章,

那麼,我想邀請你,

不妨再多花個幾分鐘的時間,

看看其他文章,或到我的部落格逛逛

或許......

你會在這過程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:

 

post (1).jpg       

 (點選圖片前往網站超連結)

 (點選圖片前往文章超連結)

getImage.jpg

《若你委曲自己,任誰都能刻薄你》讀後心得分享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%5Cs world.jpg

getImage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哪有工作不委屈,不工作你會委屈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大前研一的OFF學 @ Ivory%5Cs pixnet.jpg 《打造將才基因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 《會讓你抓狂的才是好工作–51則比別人更接近成功的思考邏輯》@Ivory%5Cs reading world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做人要學做局》書籍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world.jpg記得你是誰 @ Ivory%5Cs pixnet.jpg 《進入社會的50堂人脈課》@Ivory%5Cs reading world1.jpg  《畢業後的五年決定你的一生》文章佳句摘錄@Ivory%5Cs reading land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小白領職場夾生求生術》@Ivory%5Cs reading%26;learning fiesta.jpg

《股神巴菲特給年輕人的忠告》@Ivory%5Cs Reading%26;Sharing fiesta.jpg

《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