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單身生活,不是學會堅強就好》

《單身生活,不是學會堅強就好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chelat.jfif

學生時期,因為想要專心在課業上,

所以沒有花很多心思在瞭解"愛情"這個議題,

也認為自己從不會有接觸到的一天;

 

現在出了社會,身邊都是成家立業、出雙入對的人,

在大夥的鼓吹之下,也漸漸對"戀愛"這件事著急起來了;

 

後來遇到了一個心儀的對象,

心想:這正是把握脫離母胎單身的好時機,

所以把所有心思都放在這個男生身上,只希望能早日開花結果。

 

但我也逐漸變得不開心了,為什麼呢? 

1. 男方的選擇太多了,身旁總有許多蝴蝶圍繞,

又常跟女性處在一個曖昧的狀態,搞得我身心俱疲。

2. 我花了太多時間在戀愛這件事,

卻忘了最重要的應該是先回頭充實並照顧好自己。

 

也許未來我跟這位男生朋友並不會有任何結果,

但我還是很感謝你的出現,提醒了我:

沒有愛自己的前提下,把所有精力都花在你身上是一個不健康的狀態。

為此,我花了一些時間上網找尋關於兩性議題相關的影片,

剛好又在整理這篇文章,讀起來真的特別有意思。

 

如果你正好單身,那麼我想邀請你花些時間,看看這篇文章,

即使這篇文章只有一句甚至一個字對你有注意助益,

對Ivory來說,都是莫大的回饋了。

《單身生活,不是學會堅強就好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chelat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作家好像都有屬於個人的文 青魅力,已被這張照片圈粉 )

 

目錄

I.   我的答案

II.  關於性感資本的那些事   

III. 限制人的,不是年齡而是自己-沒有道理的集體年齡恐慌    

IV. 輕熟齡以後可以更美好的幾件事    

V.  給練習接受不完美的你  

VI. 蒐集「眼球」的年代

VII. 被他人討厭了,我該怎麼辦

VIII.人生最大的陷阱,叫「舒適」

IX. 生活中如何跨越舒適圈

X.  關於偽單身的那些事

XI. 御姊愛經典語錄

(文章接下來的進行方式,會有很多QA,

邀請 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拿著紙跟筆,

一起跟著作者的步驟,

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。)

I .我的答案

Q1.打造自己的生活哲學?

A1.狠、交際手腕、溫暖的同理

 

Q2如何在社會潮流中保有自己?

A2.為自己畫下界線,哪些事是自己的底線不可跨越。

(回到一開始提到的話題,像Ivory我就不希望自己好像在利用男生討拍;

或者說,看起來像男生永遠都可以取暖的備胎。

所以我想,時候到了就該把曖昧的情景洗白了,fighting)

 

Q3.朝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處世。

每天都想一遍:「喜歡怎樣的自己?」並時時反省,

若不喜歡當下的狀態,立刻調整。

A3.Ivory首先舉手回答,我喜歡自己是:

1..不斷學習的、2.懂得欣賞自己及他人的、3.具調適力的

4.傾聽他人的、5.合作的

 

II.關於性感資本的那些事

1.人類的四種資本:

   經濟資本(財富)、

   社會資本(人際關係與資源)、

   文化資本(知識品味)與

   性感資本(外貌,魅力,社交手腕)

 

2.性感資本一把石中劍,記得握好在出鞘。

 

3.只有美貌而無策略的人,就像一口產過石油的田:

「用光就沒了」

(這句話真的很辛辣,但會一次就把人辣醒。

 用英文來說就是It's really a sentimental word.)

 

4.性感資本不會永遠存在;

   特別是當你越刻意單一經營這個項目,它就越容易消逝。

   所以,還要積極提升自己的內在涵養。

   (所以Ivory我才告訴自己:與其花時間討好對方,倒不如好好充實自己,

    相信會有更懂得欣賞我的人出現。

   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妳若精彩,天自安排」)

 

5.把握時間,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;

   別把好牌玩成了爛牌,要盡快把美貌、魅力換成具象的資源。

   如:更好的職涯發展、人際網路、商業資源等。

 

6.不要害怕別人忌妒你:沒資本的人總是會忌妒有資本的人。

   (看到朋友分享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立刻秒讚!

    那段時間剛好被公司同事及主管上下夾攻,裡外都不是人,

    日子真的過得超辛苦的!

 

     那段時間其實心裡最大的感受是:

     我平常也不會對你很糟,也沒有害妳,為什麼你要來攻擊我?

     心裡滿是不解,更多的是委屈,

     但在看到這篇文章後,整個豁然開朗了

     我現在要做的事,不是想辦法逃避她,而是正大光明得面對,

     因為我們會不斷激勵自己成為強者,

     一個讓敵人望塵莫及的強者。)

       《單身生活,不是學會堅強就好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chalet.jfif

         (點選圖片可前往文章,已附上超連結)

 

III.限制人的,不是年齡而是自己-

     沒有道理的集體年齡恐慌 

1.懼怕年長,反映的是自我停滯。

 

2.讓人感到老派的,並不是容貌,而是一個人的心。

 

3.如果把女性的自我肯定分為內在與外在:

   內在肯定表示有自信、樂在自己的生活;

   外在肯定則是欣賞自己容貌與穿著的變化。

 

4.當你說:「我都這個歲數了,還是別做這件事吧」的時候,

   建議不如換另一種想法:「我都這個歲數了?

   還有什麼不能做的?有什麼好怕的?」

 

IV.其實輕熟齡以後可以更美好的幾件事

1.具備足夠的社會歷練幫助你判斷眼前的人、事、物。

 

2.更有經濟能力提供自己所需要的物質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 

3.了解自己真正喜愛的生活方式,活得更自在無懼。

 

4.加緊腳步,勇敢追夢。 (現在不做未來更沒機會做)

 

5.學會欣賞他人的青澀,活得更懂得體恤與包容。

 

 Ivory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

   標題是這樣的:《為什麼30歲前妳不該談戀愛?》

   列舉了一些事項,

    比方:可能因為心智還不是那麼成熟,

    感情上遇到挫折時,情緒有時便不是能夠那麼地冷靜應對;

    又或者,30歲前談的戀愛,因為可能也是初入職場,

    所以薪水一開始就不高,存錢已經不容易了,

    如果再加上跟伴侶出門的花費,一個月內可以存到的錢確實寥寥無幾了) 

    但我不否認的是,在我進入社會工作後,

想談段感情,確實也不如大學時代那麼簡單了!

    學生時代妳喜歡我,我喜歡妳就萬事俱足了;

    現在要看工作、看有沒有車、看家庭狀況,複雜度多太多太多了!

    對於事業心較重的我來說,權衡之下,

我會選擇前者-30歲前不談戀愛的理論。

     當然戀情也不可能在我30歲的時候,蹦一下的就出現,

    但至少Ivory我現在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)

 

V.給練習接受不完美的你

1. 對於完美的定義,作家愛絲華克說:

   「在自然界裡,沒有一件事是完美的,同時每件事又都是完美的;

   一棵樹可能長得很彎,甚至扭曲得奇形怪狀,但它仍然是美的」。

    (其實道理我們都懂,只是不容易做到對嗎?

    不過沒關係,至少我們從今天開始練習,『練習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』

    21天後,再來看看有什麼變化?) 

 

2. 別把過度懊惱人生中的失誤,

    老是不斷想著如果回到過去,

    自己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;

   但事實上,就算每一次自己準備得再完美,也有可能遇上意外的危機。

   與其瘋狂練習如何事前準備,不如學習面對無法預期的插曲,

   不僅可以減輕自己的壓力,更可以體驗突然到訪的事情所帶來的樂趣。

 

3. 完美主義者,其實最需要的,是面對並接納自己並不總是那麼完美的勇氣。

 

4. 關於完美這件事,就像「吃燒餅總有掉芝麻」的時候,

    幾次的小挫敗,不礙事。

 

VI.蒐集「眼球」的年代:

1.蒐集眼球可以,但不要出賣自己的靈魂。

 

2. 「潮流」是一種力量,是一個象徵眾人的集合名詞。

      我們可以閉著眼睛順著潮流走,以為他人正帶著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;

      但我們也可以睜開眼睛,再行動每一步前多想一想,

      然後有勇氣拒絕看似人人都在做的事。

 

3. 不要最大:敢於捨棄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利益。

   (以前Ivory我還不太能體會這句話的真諦,但現在我明白了!

    現在每當我出現「不要」這個想法的時候,

    我就會雙手一攤,說聲「Whatever!(管他的)」)

 

VII.被他人討厭了,我該怎麼辦?

1.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,不必害怕他人討厭自己,

   更不需要委屈自己,迎合他人。

 

2. 試圖站在客觀的角度分析原因,

    例如:搶奪資源或引起他人不便?後者請立刻改善,前者則不必過分擔憂。

 

3. 同理並站在對方的角度,理解對方的心情與憤怒。

 

4.不必刻意回擊,以免隨之起舞,失去理智,反而被抓到把柄。

 

5.維持自己的步調,討厭你的人所受的影響反而比他們影響你要多。

 

6.繼續往下一個成功邁進,讓自己有機會定義這段受難的過往。

 

VIII.人生最大的陷阱,叫「舒適」

1.窮到吃土,才會有不顧一切也要逆轉現狀的勇氣。

 

2.跑出舒適圈,才能發掘自己的潛力。

 

3.不要還沒遇見,就先幫自己築一座高牆。

 

4.你可以不做業務,但一定要有業務力。

    (為什麼老闆願意給業務高薪?因為怕厲害的業務投靠別人或自行創業!

    那為什麼老闆不怕你,因為你手上沒有籌碼,只能靠老闆跟公司存活阿)

 

IX. 生活中如何跨越舒適圈

1.對現狀不滿意,就是改點的契機;

    如果很滿意,要給自己挑戰,累積一點一滴都是成長。

 

2.舒適圈→學習圈(先練功,才能打怪)→苦難圈

 

3.時時反省自己要加強對地方,找方法學習

 

4.不要總想著「我做不到」,改變念頭:事情哪有那麼難?

   就是握著克服萬難的鑰匙。

 

X.關於偽單身的那些事

1.一個沒有擔當承認感情現狀的人,常常會裝得一副標準很高的樣子。

   其實說白了,他只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。

 

2.遇到偽單身的對象:不要鑽牛角尖,

   也不要懷疑對方不公開是因為自己不夠好,

   更不要抱著賭徒心態一心想拗下去,期待對方回頭,

   那不過是跟一個沒有那麼愛你的人浪費生命而已。

 

3.不要死守一個不願給承諾的人,這樣才是給自己得愛情活路。

 

XI.御姊愛經典語錄

01.生育無法回頭,是最該珍視的自主權。

 

02.「希望有一天你能習慣,我其實沒你想像中的優秀。」

 

03.無論在哪一種時代的浪頭上,唯有掌握時機點,

     才是把一手牌打成好牌的關鍵。

 

04.面對不如意的事,宣洩情緒是最簡單的方式;

     但發洩過後,問題依然存在。

 

05.面對難關時,理性面對,不要把當下的難關無限放大。

     試著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剖析問題。

 

06.其實樂觀者就只是,

     在做一件事情之前,沒你想得那麼多而已。

 

07.有些人會過得不開心,是因為把「別人的不看好放在心上」;

     但,永遠別忘了!只有你才真正知道自己的能耐。

 

08.必須用最自在的方式讓一個人活著。

 

09.內向者的光芒,總是點燃於獨處時。   

 

10.    肯定自己也接納他人

 

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文章,

那麼,我想邀請你,

不妨再多花個幾分鐘的時間,

看看其他文章,或到我的部落格逛逛

或許......

你會在這過程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:

 

post (1).jpg       

 (點選圖片即可前往網站↑及文章↓超連結)
 

《若你委曲自己,任誰都能刻薄你》讀後心得分享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%5Cs world.jpg

 《哪有工作不委屈,不工作你會委屈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.jpg 《打造將才基因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 《會讓你抓狂的才是好工作–51則比別人更接近成功的思考邏輯》@Ivory%5Cs reading world.jpg        《股神巴菲特給年輕人的忠告》@Ivory%5Cs Reading%26;Sharing fiesta.jpg

  《最後一次相遇,我們只談喜悅》@Ivory%5Cs reading fiesta.jpg《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》讀後心得分享%26;名言佳句摘錄@Ivory%5Cs  reading fiesta.jpgdownload (5).jpg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