≪劈你的雷正在路上≫

 

《劈你的雷正在路上》帖01-03@Ivory%5Cs reading chalet.jfif

 

不論是「狼性」或「小確性」都沒關係,

身為正值花漾年華的青年人,

我們該多聽、多看別人的觀點、意見,增進自己的修為。

所以首先,我們要保持「謙卑」的心,

如此一來,我們才能「見賢思齊,見不賢而內自省」;

最怕的就是年輕人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一昧逃避現實,躲進舒適圈裡。

 

書中有一句話對我有如當頭棒喝:

「你不一定要很有名,但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是誰」

到公司上班一年半了,我漸漸離畢業那年的女孩越來越遠;

還記得踏入職場的那天,我告訴過自己:

「不管未來職位高低,收入多寡,我都不會忘記自己是個善良、愛笑的女孩。」

近幾個月來,被欺負得怕了,心態也變了!

變得沉默、嚴肅,甚至有「以牙還眼」的味道,

但很慶幸,透過持續的閱讀,我還是保有「自覺」的機警,

不至於讓自己越陷越深,還是能記得當初那個最純粹的自己。

 

新世代的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來自:「比別人更了解如何生活」,

對父母,最好的孝順就是保持健康的身心靈、

對朋友,最好的交際就是保持好奇心、

對自己,最好的交代就是知道自己是誰、清楚目標並且持續向前行,

即使步驟慢點也沒關係。

 

第一章 誰的人生不迷惘,別讓魯蛇上你身

01.不要在該放蕩的年紀談修行

閱讀最棒的好處,其中一項無非是可以提醒著我們要不斷省思人生。

沒錯! 90後的我們,與他人交談中,最常出現的價值觀用語詞不外乎:

佛系、文青、恬淡等,

不要在該談戀愛的時候讀佛經,也不要在該放蕩的年紀談修行,

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生活。

今生如果沒有過大富大貴,哪什麼立場說淡泊名利,

還是因為自身本來就沒有能力追求物質和奢侈?

 

看到這篇文章有如當頭棒後,曾幾何時的Ivory也掉入「簡樸生活」的五里霧裡,

我明明就還有很多夢想的呀!

但慶幸我能及時修正錯誤的價值觀,幫助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年輕的我們,本就該血氣方剛,

可以窮,但不應該把這種與世無爭的人生態度,當成逃避世界的擋箭牌。

 

02.你尷尬的不是年紀,是處境

這個社會的殘酷:就在於給了很多與自身能力不相匹配的慾望

很多人找不到一種合適的方式,可以滿足自己任性的生活,

能力又不足以維持自己的夢想;

即使明知生活糟糕,不是自己想要的,

但又因還未到山窮水境之處,所以可以暫時屈身忍一忍。

但事實上,最大的問題就來自於「懶」,

這種懶不僅體現在賺錢,也體現在生活各方面。

 

03.別等賺夠了錢,再去過想要的生活

Loser總是邊抱怨生活,邊嘲笑他人的勇氣,

然後隨著時間的流逝,在心安理得地安慰自己:

因為年紀太大,再也沒有能力過上想要的生活,

因為要付出的生活成本實在太高。

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,那麼就要一點一點地去接近它,

而且越早動身越好;

(在這邊報一個自己的小料:Ivory的長輩對於工作也是推崇「鐵飯碗」,

因此相較於會念書的我,公務體系就被認定為職涯的最佳選擇,

公務員或許是個不錯的工作,

但我就是覺得:

「我還沒有到這個世界看過,就要先認輸接受安定工作的命運了嗎?」

為了證明我是有實力考上,不是逃避考試的壓力,

但強調我的職涯選擇沒人能替我決定,

我在圖書館蹲了一年,以1分之差換得了我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利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很想給當時那個勇敢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)

 

Ivory我以前常常在想:等到有天我賺夠了錢,

就要去這個地方、那個景點還有某個國家旅遊,

但書中有句話說得不錯:

「一張機票就可以抵達的地方,不應該叫做夢想,夢想不該這麼廉價」;

我更是因為其中一句而大澈大悟,我們常說:「等我賺夠了錢,就要如何如何? 」

但試問所謂「賺夠了錢」是銀行存款要多幾個零嗎? 

這會有結束的一天嗎?

從此,我改變了生活的態度,從「追逐」夢想轉變為將夢想「納入」生活中

或許過程中會荊棘遍地,但我們不要氣餒,

那些我們在實現理想中會撞上的牆,其實不是為了阻攔我們,

而是為了阻擋那些沒有那的渴望理想的人們

 

<-未完待續->

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文章,

那麼,我想邀請你,

不妨再多花個幾分鐘的時間,

看看其他文章,或到我的部落格逛逛

或許......

你會在這過程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:

 

post (1).jpg       

 (點選圖片即可前往網站↑及文章↓超連結)
 

《若你委曲自己,任誰都能刻薄你》讀後心得分享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%5Cs world.jpg

 《哪有工作不委屈,不工作你會委屈》書籍介紹X名言佳句摘錄 @Ivory reading%26;sharing world.jpg你的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.jpg

《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》讀後心得分享%26;名言佳句摘錄@Ivory%5Cs  reading fiesta.jpgdownload (5).jpg《單身生活,不是學會堅強就好》好書分享@Ivory%5Cs reading chelat.jfif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