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背後是新思維代表的「秀泰影城」
 

 
秀泰影城賀厲害啊~
 
厲害1
 
「追字幕無阻礙的座椅」-前面坐190cm的巨漢也不怕追字幕有困難。
(這對小隻的Ivory超有吸引力,我最怕看電影前面坐巨人了)
   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? 點影片進去看哩丟哉,GO~
 
厲害2.
 
兼具嗅覺、驚覺、視覺的 「複合式商場」
(看完節目上的介紹,Ivory我立馬光速安排一天到台南的秀泰影城晃晃)
 
秀泰兄弟的管理思維:
 
1.對於不確定的風險,先利用小測試看成效:
      拆前三排的椅子,先從小影廳開始座椅。("無阻礙追字幕"的祕密就在這)
 
2.越細節之處,越是亮點。
 
3.廁所,永遠是現場管理的第一現場。
 
4.「居安思危」:
好的時候就要想到不好的情況,而在不好的低潮時,也要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時候。
在好的時候,要準備不好的情況,預先準備籌碼;在不好的時候,要積極準備自己,以便在景氣好的時候才接得上軌道。
因為景氣是一直循環的,隨時保有危機感,危機才不會永遠照在你這邊。
 
5.影城稱霸不是沒原因,擁有董事長的嚴格管理
 
7.有做功課的人考最高分
 
8.不再餐桌上談論公事的原則:一視同仁,兒子也是員工,想要資源,請說服我! (Convince me!)
 
9.與威秀最大的不同:彈性
 
10.保持拓荒精神最大的陷阱:時間、盲點
 
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年代背景比較接近的關係,
秀泰兄弟的管理思維令我感到為之一亮,
確實相較過去的管理者,多了些"嘗試、冒險、創新"的新思維,
果然是長江後浪堆前浪,人才輩出
 
 
同樣是關於旅遊,
 
接下來我們一起來聽聽威尼斯用自己的歷史說故事吧~
 

 

每一間房間都在訴說一個故事:

光是想像自己住在一個連結過去500年與現代的房間,就讓人覺得興奮莫名

看了這麼多集企業家的介紹,漸漸察覺

好像每一個集團之所以能夠成為個"咖",

背後都有一個了不起的堅持與故事

就拿同樣是旅館業,為世界首屈一指的"麗斯卡爾頓",

背後的核心理念就是"完全授權與員工"

而雲朗集團的雲水之都,就是"尊重"

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每一飯店,都有自己的定位

因為不僅尊重當地的文化背景,也尊重地方的人文特色

 

同時,張董事長還說過一句話:

可以跟內人、小孩一起從事一個enjoyable的工作,是很棒的事!

(希望有一天,

Ivory與讀者們也都可以找到自己非常熱衷的事,然後義無反顧的投入)

 

跨文化工作從來都不是對錯的問題;

而是我們怎麼去學習用更包容與尊重的心,來接受彼此間的不同。

(這種包容性我覺得是未來21世紀想具備競爭力的人所必需的,畢竟未來

是跟世界的人競爭,不是只有跟台灣的人競爭;

我曾聽過一個說法:美國,之所以可以成為今天的世界強國,

就是因為它具備及強大的"包容差異性"

美國的種族 ,光是官方承認的就有六種:

白人、美國印第安人、阿拉斯加人、亞洲裔美國人、

非洲裔美國人和夏威夷及太平洋島嶼原住民

包括美國的各個知名大學,對於入學學生的比例也都有一定的要求,

提及美國這個概念可能太廣泛了,

想要訓練包容性,就先從你反感的事情開始。

Ivory我就想先從接受吃麵發出聲響開始,

即使不再日本,別人要吃麵發出聲音是他的習慣問題,

只要他沒有把湯汁濺得我滿身都是,我就要學習包容)

 

此外,我還學到了一個管理思維:先布局

就像張董事長所說:5年前就要先布局,不然5年後可沒局

(Ivory我記得之前在TED上有看過一篇演講:

"30歲的人生,不能等到30歲才開始")

今天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要去思考對未來五年的成效如何。

 

補充一些額外的資訊給大家:

秀泰商城-隱藏玄機的地毯

【看板人物】旅遊資訊報你知:看似平凡中的不平凡-秀泰影城&雲水之都1.jpg

 

Ritz-Carltoon

【看板人物】旅遊資訊報你知:看似平凡中的不平凡-秀泰影城&雲水之都.png

(記得點圖進去飯店官網逛逛)

Ted video-30歲的人生,不能等到30歲才開始

 

 

希望今天的分享對讀者的有幫助,我們下次再會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