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《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》

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.jpg

 

 

推薦序一、覺察情緒,了解自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情緒,是一個雙面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納、覺察與了解,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適意;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然而抵抗、不理會或不處理,不僅造成自己的不愉快,甚至會危及社會與他人。

 

推薦序二、給「總覺得自己不夠好」的你

  • 其實所有的痛苦,都來自你不夠重視自己的情緒。
  •  兩種「自我疏離」的人

第一種是藉由投入工作來逃避情緒的 「工作狂」;

第二種是傳說中的「黑洞人」心理面總是有很多不安的黑洞,總是很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,總是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做錯,是不是很沒用。

  • 接受自己不夠好的勇氣一直以來卡住你的,並不是所遭遇的人生困難或遺憾,而是沒有被好好完成體驗的情緒(完形心理學派) 

 

      雖然在大學的時候有修過心理學的課,但課程內容多偏向理論,實務上的應用通常都沒有給予太多著墨。導致別人常常問我:「你喜歡心理學的哪個部分?」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但就是喜歡。

     在展誥老師這本書中,透過淺白的話語,告訴你實務上諮商的技巧運用,(我是沒有厲害到可以為別人進行諮商,但替自己進行治療還綽綽有餘)

     如果你跟我一樣,讀完會說出:「阿!原來如此」的時候,恭喜你,你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情緒,更了解自己,從而更喜歡自己,解開情緒的束縛了。

          現在,你問我喜歡心理學的哪個部分,我會回答你:「因為喜歡心理學可以幫助我了解自己,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,從而更愛自己了。」

 

接下來,就讓我們踏上自我療癒之旅,準備好 好好愛自己了嗎?

 

如果你有興趣的話,歡迎到我的部落格《Ivory@痞客邦》逛逛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