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「熱作冰淇淋:就像工程師在改設備,調機台一樣,

這些都是工作之所以存在的價值。.....」

 

藉由這些話也讓我反思,那我在工作崗位上的價值呢?

我本身從事的是人力資源,也就是業界統稱的"HR",踏入職場這半年多來,我好像漸漸消磨掉之前在學校對職場的憧憬與想像......我並不想要成為一個讓糊口做為工作動力的平凡人,但目前我卻成了自己最不希望成為的大人。

(如果大家有過類似的經驗,非常歡迎大家留言分享,一起教學相長)



「失敗了,我們再來想辦法:

因為是做有興趣的東西,才會做得長久,才會願意承受失敗」


這讓我想起巴菲特,甚至是說很多成功名人說過的話:

「追求你所愛事物的熱情,成功就會隨之而來」

但願你我在尋尋覓覓的路途上,能早日與我們的興趣相逢,然後互相陪伴一輩子

(沒錯~ 用了譬喻的擬人法,突然讓我懷念起高中的國文課,我還特意規劃了讀國文典故的時間:36計、歷史故事、散文著作等。

其實只要多留心自己的想法,馬上就能發現自己有興趣的事了)

 

雖然興趣不一定能當飯吃,但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氣質,

也可以讓人變得更有想法及彈性,使整個人都充滿了朝氣。

 

很開心我自己在這段時間,

透過不斷地提問自己問題,漸漸描繪出了逝去的夢想藍圖;

如果你也剛好卡在十字路口上走不出來,

不如看看影片的分享,吃口冰淇淋問問自己問題,結果會意想不到ㄛ^^

 

最後,如果你有興趣的話,歡迎到我的部落格《Ivory@痞客邦》逛逛,

讓我有更多動力持續分享好東西給大家~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