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集的看板人物訪談中,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黃子佼的這三個心法:「平衡」、「累積」、「反省」

 

壹、「平衡」

在上集中,黃子佼曾提過:「不會把工作界定在『工作』或『事業』如此嚴肅的框架上...」

在下集方主持人就用一個詞總結,那就是:「平衡」的智慧-黃子佼可以保持工作上的專業度,但同時也找到了保持工作熱忱的方法。這也是Ivory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,我相信:工作對於我的意義,應該有比填飽肚子更具意義的理由,只是我現在也還在尋找它。

 

貳、「累積」

黃子佼有一個很棒的觀念,他說自己堅持不漲主持價的原因,除了珍惜能東山再起的因緣,更重要的是自我實力的累積:「別人主持一場的錢,我要賺三場;但我也同時累積到了三場的主持經驗。」

 

參、「反省」

黃子佼分享,常常在反省自己:「什麼地方沒做好? 什麼地方可以做更好? 下次可以怎麼做?...」

他說:「反省的目的,是為了讓下一次可以做的更好」

 

簡短地幫大家整理以上論點,有興趣想深入了解的話,記得點開影片連結充實一下自己^^

 

 

上一篇採訪:〔看板人物:黃子佼】熱愛己身工作,成就不凡志業1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ory 的頭像
    Ivory

    小小隻のRuby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