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看板人物黃子佼,.....」 聽到這句話,Ivory知道又有一篇精彩的訪談出爐。

這次的訪談Ivory自己感觸很深,共鳴點在:自己本身也有體會過累積的孤獨,所以更加可以體會佼哥分享過往累積過程的艱辛。

透過今天訪談內容的整理,讓我們一起更認識這位被稱為「最佳主持綠葉」的黃子佼。


 

觀賞完影片,Ivory整理出以下的內容,分為「人生」及「主持」這兩大區塊:

 

黃子佼的人生觀:

1.「把工作視為生命中生活及呼吸的一部份,就不會把它界定在非常嚴肅的框架。」

 

    Ivory記得股神巴菲特在自傳《雪球》、賈伯斯在《賈伯斯傳》甚至是台灣半導體之父都曾提及相似的觀念,「因為你對工作的熱情,早就使你視其為自己一生的志業,而不單只是養活自己的單調乏味工作。」

 

2.黃子佼:「演藝圈教會我的一件事,叫做:『事與願違』;很多事情,並不是你準備好了,這個事情就一定會落到你的頭上來。」

 

    這是佼哥從未接到主持金曲的失落到轉戰主持金馬的心境轉變,主持人為這段話下了很棒的評論:「每一步路,都是指向下一段的路標」。

    我是一個因為缺乏安全感,所以希望生命總是可以再安排的計劃上;但人生常常就是「事與願違」,在過去的生命經驗裡,也曾經因為失去機會而失落了三個月,但比較可惜的是,我並沒有把握時間的空檔加緊充實自己,反而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懊悔和惋惜中。

但其實我們都知道,「低潮,才是心境的磨練;耐得過低潮的磨練,增加自己的抗壓性,成就能屈能伸的歷練」,是我從那次事件中學到的經驗與啟發。

 

3.黃子佼:「不要做人生的第一,但要做你生命的『唯一』。」

    「當你創造自己難以被取代的價值,你就有機會被看見」,Ivory也是堅持著自己:「多做一點,就會不一樣」的信念,在這險峻的職場中,努力尋找自己的定位。

 

黃子佼的主持經驗傳承:

(Ivory自己針對這部分,影片真的是重複看了3次不誇張! 因為自己本身也有過主持的經驗,對於如何提升自己的主持技巧一直不斷再吸收新知,對於佼哥的經驗分享,導正了許多觀念,讓我獲益良多! 不愧是主持界的"佼佼"者。)

 

「累積出來的『信任』」

 

就拿與郭富城的主持經驗來說,被受訪者不會有捏了一把冷汗,怕被問到不該問的問題;而對主持人來說,也相信來賓會給出相對應的回饋,好在現場激起火花。

Ivory在之前的主持場合中,發現自己比較在單人主持上所製造出來的效果,遠遠超過雙人主持,(莫非是Ivory膽子比較大,喜歡自己站在台上?)

後來我自己發現,因為在雙人主持中,我常常會去遷就對方,而無法輕鬆的做自己! 但別忘了,如果你自己的感覺都不舒服了,絕對不可能傳達出好的感覺給台下的觀眾,比較敏感的觀眾,甚至還可能也跟著主持人一起緊張起來了。

 

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,之後陸續更新,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看法~

《未完待續》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